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5.你怎么跟个小孩似的这不吃那不吃……
安岩在棺材里从晚上八点半躺到十一点半,快自动休眠了突然被充满电的提示音给滴滴醒。
安岩忙关了无线充电,迷迷瞪瞪半天才想起来好像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没做。
他喊:“惊蛰?惊蛰??”
“……”
“我靠你是不是被关机了?惊——”
喊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神荼好像嫌他吵把惊蛰静音了。于是他改口道:“惊蛰你没关机吧?没关机关个灯。”
啪一下伸手不见五指。
“哎你没关机正好,帮我看看神荼睡了没。”
依旧伸手不见五指。
安岩挠挠头也不知什么意思,问道:“你能不能看见?不能就开个灯。”
啪一下满屋亮堂,安岩适应不过来用手捂着眼睛,想着也没哪个人会在自己卧室里装摄像头,还是自己以身涉险去问问好了。
大不了……大不了被退货!大丈夫能屈能伸怕什么退货!
安岩给自己打足劲上了楼,站在走廊里愣了一会儿:“那个惊蛰,还有件事……神荼房间在哪?要不你亮下他门口的灯……”
惊蛰心想你该不会是个傻机器人吧,啪一下把灯打开。
安岩站在神荼房间门口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抬手敲了敲门:“神荼……?”
“请进。”
声音冷冷清清,但毫无睡意,安岩心里稳了稳,看门自动打开,他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往前迈了一步。门在他身后关上,和很久以前某些恐怖片里的桥段颇为相似。神荼的表现就当这个人不存在似的,依旧埋头于层层叠叠的数据影像。
安岩突然有种打扰人家工作的愧疚感,硬着头皮开口:“你有啥忌口没有?”
神荼愣了一下,语调平平:“香菜,青椒,茄子,花椰菜。”
安岩一边记录一遍嘟哝:“行啊,有点挑食哦……连我香菜邪教也不入,没有香菜的世界是多么恐怖啊——哎等等,你豆腐脑吃甜的咸的?”
“咸。”
“啊那还好。粽子呢?甜粽咸粽??”
“咸。”
安岩痛心疾首:“我靠咸粽能吃??”
“……”
安岩骂骂咧咧地记录完毕,收起投影屏幕被神荼望向自己的眼神吓了一跳。神荼轻飘飘地移开视线,安岩反倒更加不自在,开始没话找话:“嗯……你这么晚还没睡啊,忙公司的事?”
“嗯。”
“惊蛰说你经常睡在公司,回家也忙到很晚……不过要是我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我也不喜欢睡家里,晚上多渗人啊,哎等等公司里好像更渗人——你是不是一个人惯了啊?”安岩说完就在心里狂扇自己耳光,叫你没话找话,叫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嗯。”
安岩有点惊讶于神荼并未生气,反而不怎么好接话,口齿不清地瞎扯:“哦……哦,不过反正现在我也算住下来,多一个人嘛,你别介啊,虽然是台机器人我还是很聪明的,反正什么什么——你要不要喝咖啡?”
神荼好像噎了一下,冰块脸险些因为安岩的话题转换而崩裂:“不用。”
安岩局促地点点头:“那我走啦。”
神荼嗯了一声,没想到仿真人一只脚踏出门又突然回头,满脸疑惑地问了一句:“神荼,咸粽里一般包什么?”
神荼真的觉得快被这台机器磨得没脾气了,但却并不反感。他想了想耐心地答道:“红烧肉、蛋黄、腊肉或者火腿。”
安岩一脸复杂地离开了。
也许,只是也许……试试咸粽?
#安岩你甜粽党的尊严呢#
#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欢迎参加人妻岩好太太讲座x#

不好意思昨天没更!【以头抢地】【滚吧谁要看你这种辣鸡同人文】
以及关于甜咸问题 这儿一般咸豆花……粽子来者不拒:D

评论 ( 10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