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12.目标
惊蛰罢工了,安岩想这次可没人猪叫救场,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干脆把自己打碎黄泉花花盆在储藏间里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替上去这档子事都抖出来,自首轻判……
神荼却不打算继续追究安岩到底把自己房子怎么折腾,径直回到自己房间。
安岩对房子的内部构造其实到现在都不太清楚,现在颇有点后悔没让惊蛰给自己导个航里里外外看一遍。他当然不知道神荼的计算机和主要资料放在主卧而非书房,但他凭着上次到神荼房间里的简单一瞥也能判断出来这家伙回自己房间绝不是为了咸鱼,而是为了工作。
这个感觉就像——学霸无聊的时候通常是在刷题。
放假一天对神荼来说只是换个地方办公,安岩觉得这人的事业心简直可以感动中国。安岩现在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参加了什么事业鲸的活动,每天4:20起来工作,最后一个任务是爬上福布斯年轻富豪排行榜登上人生巅峰。有时候他倒觉得神荼比他更像机器人,程序里就只有工作工作工作……换了他要无聊爆炸的。
其实他挺羡慕神荼的,有一个精确闪耀的目的,为之努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做什么都沉甸甸地有种微妙的使命感。他就没有这种东西,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他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为了什么而做。他被买下来了,所以他应该关心神荼的生活起居。可是有什么意义呢?
安岩坐在沙发上看着屏幕上自己的角色第五次被送回复活点,赌气般关闭了页面,头靠在沙发背上只觉得自己人生毫无方向。
不过会思考人生问题而感到苦恼的仿真人估计有史以来就自己一个。
安岩最喜欢胡思乱想,最大的特点是什么事情都不会太往心里去。想了一会儿他觉得反正自己是想不出什么名堂,不如先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让神荼看在自己将功赎罪的份上就别考虑退货了。
十分钟后安岩端着温水出现在二楼主卧门口没事找事,敲敲门走进去看着埋头工作的神荼觉得自己似乎太多事,也只好硬着头皮道:“你要不要喝水?”
神荼嗯了一声,实际上他也没兴趣再看人事部总管那篇半抄半凑的冗长报告,见安岩没有离开的意思就示意他坐下。安岩坐在一边椅子上看着神荼专注的侧脸,逆着光的轮廓线条清晰精致,衬得灰蓝的眼珠像在发光。他心里毛毛的,像什么小动物不安分地乱抓。神荼穿皮衣也能穿出一股正装的样子,认真冷静,无意识地伸手拿过水杯呡一口,喝水都顺着杯子的纹路来。安岩又觉得这样子实在像小员工对着公司老总面试,想到按自己这种样子估计进门就得被“等通知”,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神荼听见他笑奇怪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弄不清楚又有什么事情让这二货这么开心。这个人真的在哪里都一副缺根筋的乐天样子。
……不过也挺不错的。

#惊蛰没上线的第一天,想他吗#
这种微妙的慢慢成长的感情线超喜欢——

评论 ( 3 )
热度 ( 142 )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