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13.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安岩坐在椅子上多动症似的东张西望,心想神荼的房间连惊蛰都见不到更别提外人,自己有此殊荣先看够本再说。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整个房间里只有床、衣柜、床头柜和正对门的办公桌,桌上除了虚拟屏幕只有一支数控笔,它现在正被神荼握在手里。床上的被子叠成标准的豆腐块,床单平整得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每天起来熨一遍。安岩从地板看到天花板,看完又转身研究墙角,操纵着悬浮的椅子滴溜溜转圈,傻得像只二百斤的狗子。
神荼感觉自己把屏幕的不透明度调到100%都没法忽视对面那个自娱自乐的傻小子了。他继续盯着屏幕上完全看不进去的数据道:“无聊就看书。”
安岩苦着一张脸:“书?说明书吗?我身上连个像样的设备都没有,上哪儿下点书看啊……”要不你给我买台交互设备?
神荼却没接他的茬,不知按了桌子上哪个键,他左手边的墙上突然咔哒一声露出一个暗柜。安岩看得目瞪口呆,差点跳起来大喊你到底是什么人,眼睁睁看着神荼收起面前的屏幕走到暗柜跟前,伸手进去拿出一本发黄的纸质书,掂了一掂抖出一阵灰。他反手就把这东西扔给安岩,也不管对方接不接得住。安岩彻底懵了,捧着砸到怀里的东西半天没说话,小心翼翼地摸一下,再摸一下,干燥褪色的纸上覆盖了一层塑料皮,随着手指移动发出沙沙的脆响。
我|靠,真的是纸质书!
这种陈年古董因为难以保存存世很少,基本也没有人再去制作纸质书,鬼知道这家伙从哪里弄到手的,安岩觉得这人似乎真像小说里的那些老总一样有通天的本事。
而且这家伙就把这么贵重的东西随随便便扔给自己打发时间……和砸两亿买一个鸡缸杯喝水有什么区别??
安岩肉疼并感到莫名的自豪,把书翻到正面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下书名。简体汉字,通俗易懂,铿锵有力。
——《三十天学馗道》。
安岩怀疑自己眼花又看了一遍,翻开书入眼就是乱七八糟的穴位图,开头一段玄之又玄:“哲学家弗洛伊德曾说……”
安岩现在心情复杂,感觉就像偶然以白菜价入手了一件估价上亿的古董,然而那古董是件夜壶,更画风清奇的是夜壶上还记载了一段被人遗忘的历史。
馗道这东西,不是早失传得只剩个名字了吗……
安岩越想越想不通,索性开口问:“不对,这些到底怎么回事?”
神荼倒不掩饰,坦然道:“小时候跟师父学了点皮毛,针灸之类。”
现在会针灸的也是凤毛麟角——神荼的来头到底是有多大啊!
安岩反倒更糊涂了,莫非神荼其实来自氪星,身怀神秘之力,将红内裤外穿拯救地球于未来的某场灾难之中?要么这人其实是穿过来的,满脑子古人的智慧之类,那他师父岂不是神仙……安岩觉得再脑洞下去他的CPU都要烧坏了,眼前的神荼一会儿一个样。
安岩干笑两声说现在也不早了该去做饭了,把书放在椅子上准备溜走,神荼叫住了他:“把书带上。”
安岩啊了一声:“我留这东西干什么?磕磕碰碰弄坏了我又赔不起,而且仿真人哪有什么穴位啊……”
“弄坏不要紧。”神荼摇摇头,“你先看着。”
安岩眨眨眼睛。什么?

突然知道自己的lof被三次基友视奸……
所以在这里告个白!最爱你!你超暖的!
把咸鱼的我拖向更文大业的你最帅了:D
比心心

评论 ( 5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