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14.全世界都不爱我了!!!
安岩相当怀疑人生。
这么随随便便就把记载着濒临失传技艺的书扔给自己,只因为自己无聊??
把这种土豪精神误解成男友力那这栋豪宅早就有女主人了。
那本《三十天学馗道》安岩实在不知道把它放在哪里,跟衣服堆一块觉得太糟蹋,压在枕头底下又怕压坏它,最后跟自己唯一比较值钱的财产无线充电器放在了一块儿,两个东西放在一块对比感强烈,有种时空错乱的微妙感觉。
就像神荼这个人一样。
安岩忙给自己的好奇心踩刹车,一个仿真人不应该对主人东猜西想。
安岩觉得自己真是闲的发慌才会跑去神荼房间刷好感度,有这个功夫不如多买点好吃的贿赂贿赂神荼的胃,成功率还比较高。
不过到现在神荼除了刚开始的一杯咖啡也没夸过他的手艺……其实他根本没味觉吃什么都行吧?
唯一的特长被人无视的感觉真是令人绝望……
安岩不知怎么突然不爽起来,打算手一抖在汤里多放点盐,最后还是乖乖按分量放了。谁会在试用期最后一天惹毛顶头上司啊!
安岩苦着一张脸想,需要担心七天退货的仿真人估计就他一个。其他人都是功能全面要么外形迷人用于特殊需求的,哪像他长得一般还技能点奇少。
……而且碰上了个油盐不进的主。
安岩本来不怎么在意,这时候就像是报分数前夕听闻自己最后一题可能写错了,恍惚忐忑无法平静。他连尬聊都没心情了,加上今天屋子里似乎格外安静,安岩话就突然少了起来,吃饭的时候只敢偷眼瞄一下神荼。
神荼还没从工作的状态里回来,反复推敲着企划是否万无一失也就没在意安岩的偷瞄,不知这二货脑子里又在盘算点什么。一顿饭吃完安岩突然一反常态地去帮他收拾碗筷,看得神荼直担心按他那种神奇的走位会不会半路上把碗给摔了。
一反常态的还有安岩的话变少了。神荼想了想联系起安岩今天早上那句退货,明白过来这二货是变着法子讨好自己呢。神荼顿时有点哭笑不得,又忍不住想逗逗他,少有的玩心大发。
“安岩。”
“啊到!秦总什么事!”
安岩立马喊到,跑到一半想到自己手上还沾油,竟然回去又洗了个手。
“坐下。”神荼微抬下巴示意安岩在一边沙发上落座。
安岩不懂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看他严肃的表情直觉不是好事,乖乖坐得笔直,湿漉漉的手不安地揪着围裙边,皱成一团的布料让神荼很想伸手拉平。
“我想和阿塞尔通讯,谈谈你的问题。”
安岩猛抬头。阿塞尔这个人是神荼的弟弟,惊蛰告诉他他其实不是神荼买的,而是阿塞尔送给神荼的礼物。而他同时也是帝国余晖的主管之一。
安岩心道不好,咬牙问:“你要退货?”
“考虑。”神荼面无表情冷声答道。
安岩有点委屈想问理由,惊讶地发现自己并没有诘问理由的权利。人家一句不喜欢就足够了,何况七天内的退货是不需要理由的。
换作别的仿真人这个时候可能都接受现实了,但安岩并不是寻常的仿真人。他没有那些让人惊叹的本事,也没有漂亮的脸蛋诱人的身材,但他被制造出来了——如果他是废品,刚刚出厂就会被销毁,哪里会被帝国余晖的高管私运出来送给自己的亲人?他一直隐隐地相信自己是不凡的。
他反正是越想越有理,也许自己独一无二的理由,就是心里这口咽不下去的气。
他突然就不委屈了,心里不知哪来的底气,想着摆总裁架子喜怒无常还要退自己货,想也不想就道:“我知道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比如说会的家务很少还经常我行我素瞎管事,你告诉我我可以改,家务我会学着做,你否定我起码给我个理由吧?”
安岩两边颧骨上红了一片,人造内循环也开始加速,显然是真的生气了。神荼没想到他这个反应,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愣了一会儿感觉开玩笑有点过了,就这么解释好像有点崩人设,直接道歉又太没面子……最后还是拨通了阿塞尔的通讯。
在安岩眼里就是他无动于衷一句没听进去地决定退货。
安岩后槽牙都要咬碎了,除了生气还有不甘和恐慌,最后汇成一句黑体加粗72号字的咆哮:
有钱人都是神经病!!冷血动物!!大型熊孩子!!!
阿塞尔突然接到通讯吓了一跳,这个哥哥可是万年不打一个电话的主,凡是主动打他电话肯定没好事。
他的全息影像出现在神荼家的客厅里,看看面无表情有点尴尬的哥哥和旁边小媳妇样子的安岩就懂了:“哦,你是不是要tu——”
退货两个字还没出口他冷酷无情的哥哥就剜了他一眼。
“退货。”阿塞尔无所畏惧地开口。呵呵一看你就搞了什么大事,作为亲兄弟我当然不介意把这事情再搞大点。
果不其然旁边的安岩脸色更差了。他哥有点心虚地迅速往旁边瞥一眼,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阿塞尔这边就响起了信息提示音。
【你小时候总以为自己是旺仔牛奶成精。照片还在我这。】
妈的算你狠。
阿塞尔皮笑肉不笑心里给熊哥哥狠记一笔:“你先考虑考虑吧,真有什么问题随时退,我打个招呼就行。我们帝国余晖的产品总不会差到伺候一个星期就状况百出吧,哥哥?”
安岩万万没想到帝国余晖那边居然还给自己条大腿抱,转念一想被退货似乎对他们的名声也不好,丝毫没意识到这完全是高管滥用职权监守自盗给亲戚送礼之举,和舆论一点沾不到边。
安岩感激地看了大腿一眼,大腿嫌弃地瞪了回来。
神荼卖了个人情顺坡下驴,道声好就直接切断了通讯,阿塞尔看着突然变化的环境感觉自己被坑了一把。
合着你把我当台阶踩啊??自己作的死居然还要我收拾要不要脸??秦二狗你活该没女朋友!以后也没有!断子绝孙去吧!!
安岩看着阿塞尔消失松了口气。这是缓刑了?他瞄了一眼神荼,对方还是一副谁都欠他钱的样子,前几天还看着舒服的帅脸现在就怎么看怎么欠揍。神荼估计不想理他,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个管家系统,开机之后不知他下了什么指令,总之安岩一脸懵比地看着自己的“棺材”被机械手运了出来,紧接着是衣服、充电器和书。
不是说缓刑吗??这是要现在就赶我走了??
神荼看看他无奈地解释一句:“我在主卧旁边收拾出来一间客房,你搬进去吧。”
安岩听着惊蛰诡异的笑声突然感觉人生迷茫。
……其实你们早就盘算好了就吓吓我是吧??吓我好玩??

评论 ( 6 )
热度 ( 162 )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