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15.他真不是我什么人!!
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过去后安岩总算不用再担心退货问题,同时对神荼的印象也从最开始的人帅有钱没良心变成了人帅有钱熊孩子。
天天一声不响面无表情,一肚子坏水。安岩简直要怀疑他无缘无故放天假就是为了整整自己找点乐子,而惊蛰屈服于神荼势力狼狈为奸出卖队友……真的,人生如此艰难,都是AI,怎么没一点同病相怜的关爱呢。
不过安岩倒没有真的讨厌这对熊主仆,相反对神荼的印象分不知不觉高了许多。毕竟人家也正经收拾了一间屋子给自己住,躺在真正的床上和窝在四边碰壁的盒子里根本没法比,更别提安岩还三天两头收到总裁给自己买的衣服——虽然根本原因是人家嫌自己老是两套衣服换着穿有点脏。
但是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性冷淡吗??除了黑白敢不敢买别的颜色??敢不敢换点款式??
说到这里其实安岩对神荼的衣柜相当好奇,但是神荼房里没有摄像头惊蛰没法帮他刺探军情,借给他十个胆子安岩也不敢自己去看,但就他观察神荼这一阵子的结果来看,估计是一溜儿一模一样的正装和一模一样的皮衣皮裤。
闷骚。安岩想,衣冠楚楚心里有鬼外冷内热……
最后一个给我划掉我没夸他。
不过平心而论神荼人的确挺好的,心思也细的很,除了表达障碍、自我中心、毫不顾家、装逼成瘾之外……多完美一小伙子啊。
我没有在黑他。安岩坚持道。
惊蛰嗤了一声说你怎么不当面这么夸他呢,保证比你做做家务能刷好感度。
安岩完全把自己说的学做家务抛在脑后,惊蛰屡次明里暗里的提醒他都左耳进右耳出,故意的没放在心上,反倒抓了惊蛰一个把柄说他假关机真窥屏,无耻小人。
惊蛰委屈极了,给家里断水断电。
安岩实在没法在家里呆了只好出门,商场转了一圈看看手上的环卡又不敢刷,只能盯着五花八门的小吃过过干瘾,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劲又找个休息区坐下来拿着神荼买的便携电脑刷游戏。其实安岩也没心思打,透过虚拟屏幕就看着商场里的各色人等。像安岩这样步行的人不多,大部分都踩着小型代步器来去如飞。有人,也有仿真人——都是私人型的,半数有主人陪同,身上都带着表示从属身份的指环或者手环,要么胸牌项圈之类。安岩想起他在网上看到的资料,一般私人型的仿真人出厂时都会有个从属标识的小配饰,可是他没有,神荼后来也没有给他配一个。安岩不知怎么突然就自豪起来,而且和他比起来那些仿真人看上去总有些不自然,只有他与真正的人最为相似。
安岩喜欢这种感觉,就好像他生来就是活生生的人。
安岩耳边突然叮了一声,神荼的消息。简单的很,是他说话的风格:“晚上回家吃饭。”
安岩心想你还记得起来自己有个房子啊,我还以为你只记得公司呢。看看时间也就下午三点多,时间充裕得很。他回道:“好啊,你想吃什么?”
信息很快发来:“随便。”
随便随便随便你个鬼!我摆一桌冰棍你吃?安岩愤愤地关上屏幕,回到商场光明正大地开始瞎晃悠。
家里食材有的是,安岩只是想出来透透气,顺便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研究研究那些乱七八糟的新奇商品。可这一阵子安岩觉得自己连商场进货规律都能摸清楚了,只觉得没劲。闲逛半天突发奇想想去神荼公司那儿看看。
说走就走,安岩心想还好自己多个心眼问了神荼的公司地址。他租了个公用代步器输入目的地,那机器就窜了出去,吓得安岩半天没回神。他这还是第一次用代步器,之前只是纸上谈兵,还好这台机器是全自动的,给安岩自己操作非得出事不可。安岩坐在半卵形的机器里只觉得过了十多分钟,边上飞速后退的景色就渐渐清晰起来,目的地到了。
他下车之后代步器就迅速返回最近的租赁点,安岩看着远去的圆点突然一阵恍惚,他怎么就没租返程的呢……
走到似乎很遥远的租赁点明显不太现实,安岩只好像条失去梦想的咸鱼一样在人家公司门口等着。这得猴年马月!神荼每次的晚上回来吃饭的断句方法都是他今天晚上会回家给他留个饭,鬼知道几点,能准时下班他安岩就跟神荼姓。
THA的规模挺大的,能占据半座枢纽城中心塔的公司可以说是巨型了。他现在在公司门口,距地面挺高,大概在塔的腰部向下一点。他猜神荼的办公室不是在顶楼就是在超高层。这里环境还挺不错的,绿化做得像园林。
“嘿哥们,你在这儿干啥子撒?”
咸鱼安吓得一抬头,对上一张圆嘟嘟的胖脸,鼻梁上架着单片眼镜,一嘴奇怪的四川口音。
安岩有点尴尬地摸摸头:“我……等人。”
“哦——你家那口在这儿上班啊?”小胖子了然地笑起来。
“不是!”安岩更尴尬了,摆摆手解释道:“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他是……”我的主人。安岩没说,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是个仿真人。
小胖子抓着他欲言又止的部分一脸促狭:“还没追到啊?那多好,我叫江小猪,我也在这上班,你告诉我她哪个部门的,我帮你打听打听。”
安岩心想他总裁部的,坚持拒绝了:“不用不用我就等人,等等这不是还没下班吗,你怎么出来了?”
江小猪嘿嘿笑起来:“本来我要加班来着,我跟顶头上司请了个假,要约我的琼斯小姐吃饭。也不知道我们罗老大最近心情怎么这么好,居然给我批了,还允许我提前出去。”
安岩一边点头一边想约女朋友吃饭居然可以成为正经的请假理由,神荼也不管管……
正说着,五点钟的钟声悠然响起,萦绕着整座塔随风飘荡,居然有几分仙气。江小猪鬼鬼祟祟的对安岩道:“我跟你嗦,我们公司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要没请假在五点过后十分钟以内迈出公司大门的,都得罚款。”
安岩回过头看着门后三米外蠢蠢欲动的几撮积极分子敷衍地点头:“哦……是挺深入人心的。”
江小猪就看着他们偷笑,笑着笑着发现有点不对。几撮人突然自动地让出中间一条道,仔细听还有莫名其妙的惊呼。安岩心想这该不是THA签约的哪个明星吧,随着自动门打开一张明星脸暴露在了阳光下。
一秒不差,五点十分。
江小猪吓得眼镜都要掉了,对走过来的秦总行注目礼,安岩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睛,母猪上树了?国足世界杯夺冠了?中国乒乓球输了??
神荼准时下班了???
神荼走过来的时候安岩还呆愣地蹲着,直到人家伸出一只手拉他站起来。还没等安岩开口神荼就问道:“你怎么在这?”
安岩只好把自己尴尬的经历去掉内心戏陈述一遍。神荼有点无奈地摇摇头,这才注意到已经吓得怀疑人生的江小猪。神荼瞥一眼江小猪的胸牌:“技术研发部江小猪?”
“是的秦总!我我我请过假了!”小猪立正站好。
安岩在一旁偷笑,看江小猪拼命给他使眼色就没把他的请假理由抖出来。
神荼没多问,点点头带着安岩就去了车库,留下公司门后鸦鹊无声的众人和神情恍惚的江小猪。
我是不是偶遇了总裁夫人,在线等,有点急。
神荼的代步器明显比安岩见过的那些大气得多,起码外形酷炫内部空间也大。神荼坐在驾驶座上等安岩系好安全带,突然道:“其实你可以在网上预订一辆公用代步器。”
安岩反驳:“又没人教过我。”
神荼干脆不接茬,问他道:“家里没菜?”
安岩心虚地不说话了。
神荼伸手按了几个键,代步器顺着地上的发光线缓缓驶出车库:“那就出去吃。”
安岩的心跟着代步器一起光速弹了出去。
#江小猪:我觉得明天的公司小报要爆炸了。#
#惊蛰:有人记得我吗……#

预个不负责任的告:想写动物梗,森蚺荼×眼镜蛇岩
有没有人看,有就写……

评论 ( 15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