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恋爱的人啊,小情绪跟过山车一样……

17.喜欢吗
安岩现在算是领略到了THA总裁名声在外的奇高办事效率。
他到家之后习惯性地往原来自己那个小房间走,踏出去没几步就被神荼拎着后领拽了回来,这才想起来好像已经换了房间。
安岩尴尬地摸摸头觉得自己的主脑可能需要修修,这记忆力要死啊……这个星期都第三次了。
他跟在神荼后面上楼,整个别墅只有走廊和楼梯上亮着暖色的灯,软化了神荼略显冷峻的黑色西装。安岩低着头看他起起落落的皮鞋后跟,突然希望这短短一层楼的楼梯能再长一点。
安岩的新房间就在神荼隔壁,他站在门前发现感应门并没有打开,只好把手搁在把手上开门。安岩嘀嘀咕咕惊蛰熊孩子脾气跟自己过不去,突然发现神荼没进房间,站在旁边看着自己。安岩跟他对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似的转过头,盯着门把手尴尬地笑两声说你的门也不开啊……
神荼说嗯,目光还粘在安岩身上。
安岩被盯得后背发麻,心想这人今天是怎么了,又是请吃饭又是眼神杀的,一开门却是自己愣住了。
半个下午加一顿晚餐的时间,足够惊蛰把那些早就送到的家具按照神荼的意思拼装安置到位了。所有的物件都是崭新的,床上的被单枕头平整如脱模石膏,连地板都像是重新打了蜡,光洁得苍蝇都趴不上去。但除却这些强迫症福音是神荼的审美之外,屋里其他的东西都是田园居家的风格,尤其是靠在椅子上的那个白底小碎花抱枕,安岩一想到神荼瘫着一张脸在这种软萌的装饰品之间挑挑拣拣就忍不住地想笑。
神荼虚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问道:“喜欢吗?”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措辞和语气都不大对劲,更可怕的是他意识到自己心里还真的存在那点对于安岩正面回答的希冀。神荼心虚地看一眼,好在那二货从来不会在这种地方计较。
安岩一愣反应过来这一房间东西都是他的,嗷一声朝着床飞扑过去,落在柔软的席梦思上弹了弹,顺势一滚把枕头抱在怀里,于是平整光滑的床单和安岩身上的衣服一块儿变得皱皱巴巴。神荼忍住翻白眼和把安岩丢下去重新整理床铺的冲动,瞥一眼仿真人满脸的谜之幸福,心底居然泛起了莫名的高兴。
至于吗,不过是正常的房间。神荼有些好笑地想。
兴奋到模糊的安岩抱着被子和枕头在不大的床上滚来滚去,连围巾把脸缠得乱七八糟都不管。他大字型趴在床上,脸埋在被子里含含糊糊地喊着秦总人真好之类的话,神荼僵了一下难得的不知所措,索性回房间了。
安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长在了床上,脱离睡得腰酸背疼肢体僵硬的小棺材如同农奴翻身做主人。合着这家伙今天这么早回家就是为了把自己带出去吃饭,他好让惊蛰搞事情,自己一时兴起跑到他公司门口还给他争取了更多时间,说起来几个小时就能搞定成这样真的是CBD式的办事效率啊……不对,惊蛰今天断水断电也是商量好的吧?
安岩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经过这对主仆的锻炼真是越发强大,想着反正他们怎么玩自己也不吃亏,丝毫不觉得自己这是典型的熊父母宠孩子心态。
安岩在自己睡着之前及时把自己从被子里拔出来,开始极其幼稚地一个抽屉一个抽屉地拉开看。在关上衣柜门之后他才终于沮丧地相信情商并没有那么高的神荼绝对不可能准备惊喜礼物什么的。
不过说起来一键家具装修什么的已经很惊喜了……
安岩盘着腿坐没坐相地窝在椅子里,盘算一下自己全身上下除了眼镜所有的东西都是神荼后来买的,毕竟那几套薄薄的衣物叠起来穿在身上也没法过冬。加上这一屋子的家具和每天的水电食品住宿开销,而自己只不过做做饭就行了——安岩戳着十分少女的碎花抱枕越来越觉得自己像是被神荼包养了。
可不是吗,连他这个人都是被神荼买下来的。保修书上明明白白写了的,物主——
安岩抱着枕头心头发涩。神荼问他喜欢吗,他当然喜欢了,家具款式都是按他喜好来的,那家伙不是和惊蛰串通就是看过人物介绍猜出来的。但他不敢回答,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加上赠予人镀金的地位砸的他发懵。对神荼来说付出这些好像并不需要他对等的回报,单方面的给予让他忍不住头皮发麻地想起另一种相处方式。什么也不会的他能被神荼留下来,感情因素吧?
——就像,你养宠物需要理由吗?

评论 ( 9 )
热度 ( 1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