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饲养员手记》02

兽人梗,反向穿越,HE。雪豹荼×饲养员岩
扔梗就跑星人这次摸鱼摸大了,老老实实更新吧……
所以有人看看我另外一个坑吗……行行好嘛点个小心心咯mua
荼哥还要在医院待一阵子,有人问第一章死掉的那只雪豹是不是阿赛尔,肯定不是,阿赛尔和荼哥不是一个物种x猜猜?

@铵盐_有猫阶级V:路易老头不知为何要给新来的雪豹起名叫神荼……他山海经看多了吧?我还郁垒呢[doge]

神荼慢慢恢复了意识,模糊间感觉自己全身提不起力气,松软飘忽如置云端。折磨他多日种类繁多的剧痛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同对外界的正常感官一起。
他几乎不能思考,大脑里混沌一片,近日来纷杂混乱的事件全都想不起来,碎片一样的画面不远不近地浮在他的脑海里。他想不起来,他没有力气。思维像是浸泡在雨季湿润粘滞的空气里。神荼觉得这样很不舒服,但难以描述,只能吃力地挣扎着醒来。
他能感觉到眼睑之上绝非自然光的映照,隔了一层无法穿透的弹性薄膜,眼睑重似千斤。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无能为力到这个样子,连一根指甲都无法控制,就像……
脑海里倏的闪现耀武扬威的金发男子和奇怪机械喷火的黑色洞口。四周是皮革质地与光滑大理石的紧张碰撞,什么东西的尖锐鸣叫……
他再次无法抵抗地陷入了昏迷。
神荼并非来自这个世界,他本人也是遇到龙傲天那伙人之后才意识到这件事情。两个世界相通处的环境太过相似,纵使机敏如他也仅仅是觉得有些说不上来的不对劲,并没有过多怀疑。但当那群明显来者不善的人穿戴着他从未见过的衣物出现在他视野里时,神荼喉头一紧,噩梦一般的预感久违地袭来。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就觉得肩头刺痛,回身跑了没几步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已置身铁笼,精铁铸就的栏杆和粗大的铁索绝非利齿肌肉所能拆卸,更何况他的脸上固定着嘴套,他的四肢被焊在铁笼内的镣铐所束缚。铁笼外是黑布,神荼无法看见,只能通过气味获得些许信息。封闭的巨大铁盒,尸体和伤口腐败的气息,活兽的腥臊,那群人的汗酸和刺鼻的烟草……更多的气味他甚至从未闻到过。陌生而危险的异世界。他所在的地方不断颠簸,不像是大地颤动的频率。
起初他只是以为那是两个部落之间寻常的冲突,但双方差距悬殊的实力很快让这个假设胎死腹中。神荼慢慢意识到那群人无法化为兽形,而野兽们也仅仅是纯粹的野兽。
神荼在此之前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也会成为他人的猎物,他一直是狩猎的那一方。
神荼有些惊讶地发现这些人与自己使用着同样的语言,可他们语句里的一些名词却让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理解。唯一他能够了解的,就是他们残忍、暴怒、无所不为,以强大得不可思议的武器掩饰自身脆弱无能的肉体。他们以折磨野兽为乐,尤其在他们的首领发现自己能够化为人形之后。
各式各样的疼痛,缓慢失血发炎的伤口,闻所未闻不堪入耳的咒骂……神荼甚至懒得睁眼,他对于痛苦自有一套。
冲突发生的时候神荼并未在意,他想不过易主,能够趁乱逃走也未可知。双方都手执瞬间取人性命的黑色机械,巨响和尖叫与血肉一同落下,黑布外闪烁着血红的火光。金发男子一伙人逐渐落了下风。为首的男人突然调过枪口,眼里闪烁着狂妄阴鸷的光芒——
在剧痛剥夺他的意识之前,神荼隐约觉得镣铐终于解下。

安岩把自己不多的生活用品打包带进了医院,心满意足地在无菌室外的小房间里住下来。这个房间是兽医院专为饲养员准备的,有一扇门通向消毒间,面对无菌室的一面墙上大半是特制的钢化玻璃,单向设计能够让饲养员方便地查看动物的情况,又不至于使动物受惊不配合治疗。老实说饲养员陪伴治疗实在不是件美差,晚上还要起夜查看动物状况,枕头边上就搁着联通仪器的警报器,半夜真要有什么事情能给人吓出心脏病。况且医院本身也有专业护士随时巡查,安岩本可以等雪豹情况更加稳定之后再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治疗——但是这些统统拗不过安岩自己愿意。
王胖子捏着兰花指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儿大不中留啊……”
包姐点点头:“房子都退租了,啧啧啧,全职主妇啊。”
允诺含着棒棒糖:“安岩,我要看豹豹!”
龙傲娇苦着一张脸拉开他家大小姐,同时对安岩比了个大拇指:“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安岩:“妈/的滚,老子又不是结婚!!”
“小兄弟,话可不能这么说,饲养动物就像结婚,要和对方慢慢磨合建立感情……”老张捏着他的宝贝胡子摇头晃脑。
安岩:我不认识他们。
好在录完口供回来的罗平及时出现拯救安岩于水火之中,挠着头痞里痞气地笑笑:“这就住一块儿啦?你小子动作挺快的啊?”
安岩:“……”
罗平一掌拍在他肩上哈哈大笑:“我靠你怎么这么不禁逗!行了其他人没事就回去吧,我有点事儿得和雪豹夫人说说。”
大家一脸我懂我懂迅速作鸟兽散。
安岩深呼吸,我不气,杀人犯法,我蹲局子谁照顾雪豹……深呼吸十余次后安岩僵着一个诡异的微笑开口:“什么事?”
罗平已经在旁边憋笑憋的浑身打颤,连忙咳了几声放松一下僵硬的面部肌肉,摇了摇手上的档案袋:“龙傲天的口供,看不看?”
安岩一头雾水地接过牛皮纸袋:“给我看什么?”他草草翻过两页,皱着眉浏览过那个混蛋对动物所施加的暴行:“你专程恶心我来的?”
罗平摇摇头抽走安岩手里的报告翻到前面,把一行小字指给安岩。
安岩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突然大喊:“这人嗑了药吧?长白山怎么会有雪豹?”
罗平指甲点着纸面:“这人尿检的确是阳性……但抓获的其他人也是这么说的,集体嗑药?同时幻觉?”
安岩抓着头发一时间说不出话,怔了半晌才道:“罗平你得帮我瞒着点,我拍张照发给我老师。”
安岩的老师是国际知名的雪豹研究专家,这个消息交给他分析比较妥当。罗平点点头,突然道:“说到嗑药,这人还现场发病来着,鬼鬼祟祟地跟我说这豹子能变成人。”
安岩连拍几张,又把档案袋的封面也拍上:“嗑大了,它要能变成人我跟它姓。”
罗平道:“可不是嘛,雪豹夫人。”
安岩气得差点没把手机往他头顶招呼。
罗平闪身躲过手机,一面把档案塞进牛皮纸袋里。临走时候安岩突然叫住罗平:“那龙傲天判几年?”
罗平摇摇头:“不清楚。他是美/国人,还得引渡回去。不过他犯的事情多着呢,听说在本国案底也多的是,这次还是偷渡出来的。行了你,他这人就过街老鼠,判出来不会轻的。”
安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回头又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雪豹。无菌室里的温度气压和含氧量都尽量模拟雪豹真实的生活环境,它的生命指标都很平稳。安岩舒了口气暂时放下心来,转身去门口拿刚订的快餐。
雪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缓缓睁开了眼睛。

TBC

荼哥醒啦!
我也想看豹豹!



评论 ( 22 )
热度 ( 1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