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20

本章虐狗高甜,观众老爷们请自备胰岛素
有人开窍了w
终于脱离慢热兴奋不已x

20
神荼决定了的事情就会做到底,任何外在因素都无法影响他对于决策的执行。安岩在和他这么多天的相处里也对他的脾气摸了个七七八八,知道这个时候还是乖乖听话比较好。他驯顺地换好衣服准备好自己的出厂文件,驯顺地跟着神荼出门,钻进代步器里的前一秒可怜巴巴地抬头看了一眼神荼。
神荼斩钉截铁道:“不行。”
屈服于神荼势力的安岩愤愤地猫着腰钻进去,一屁股坐得代步器都向他的方向危险地倾了一下。神荼对于安三岁明显拿车出气的行为只赏了两个字:“减肥。”
安岩小声地骂了一句什么,当然逃不过秦总听力极佳的耳朵。但神荼也没点破他,不仅没生气还莫名心情愉悦。
“嘁。”
安岩心想该不会是听到了吧,我声音都这么小了……抬头就看见神荼嘴角微妙的弧度,登时心里警铃大作,第一反应就是这家伙笑起来绝对没好事,抓着安全带一股羊入虎口之感油然而生。
被贴上凶猛掠食动物标签的某人这次可真是冤大头,他真的仅仅是心情好而已。神荼自己也难以解释此刻他的这种心境,并不是第一次了,在安岩闯入他的生活之后屡屡造访,而且最近愈演愈烈。他没办法再像刚开始一样用公事公办的态度对待安岩,甚至面对那二货闹出的各种乱子也完全生不起气。他不得不承认,两个人待在一块的时候他就是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种糟糕的放松状态,好像他事业上那些纷乱复杂的麻烦突然就消失了。在安岩面前他什么都不需要管,不用摆架子不用机关算尽,再也不是那个叱咤风云却步步为营的公司老总。
这样很不好,神荼想。不是安岩的错,问题出在他自己身上。
他转头看了一眼安岩,对方的手还下意识地抓着安全带,拧着脖子看着窗外,不知是真在看风景还是还在生闷气。
去治个病就一个人闹别扭,是不是胡思乱想无理取闹?该不该管管?
可神荼看着安岩曲线优美的下巴就是想继续这么自暴自弃下去。
神荼作为主人一路陪着他做各项检查,本以为仿真人的身体检查会和人类有什么出入,结果与寻常医院的体检别无二致。一路体检下来也就是按部就班,只有“抽血”的时候安岩看着一次性针头白着一张脸妄图逃跑。
当然逃跑未遂。安岩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肩膀上的力道大得吓人,按着他让他连挪个位置都办不到,只能尽量假装自己看不到针头。没想到刚把头转向一边,神荼另一只手也按上了他的肩膀,这下是结结实实的插翅难逃了。
安岩鼻子贴着神荼硬挺的西装布料蹭得发痒,只能挑战韧带地继续转头,殊不知这个动作在神荼看来就像是小动物把头埋进主人臂弯一样的撒娇动作。神荼连忙打住自己不切实际的联想,把注意力放在针头上。
针扎进柔软的皮肤时神荼明显能感觉到安岩整个人都绷紧了,脑袋也不受控制地往自己胳膊上贴。神荼的手臂也僵了一瞬,好在安岩全身心沉浸在对针头的恐惧中并未发现。
神荼突然意识到安岩和自己的肢体接触还真的挺少的,大多数时候那二货对自己都是一副敬而远之的样子,好像自己浑身长刺。神荼想是不是自己的表情太冷硬了,还是把工作上的气带回了家里?想着想着神荼突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这么在意安岩对他的态度?
安岩好容易有勇气回头看看护士,发现抽血早就抽完了,检查样本的护士小姐姐似笑非笑地看着神荼和他,安岩才发现神荼的胳膊仍像钢筋一样铸在自己肩膀上。
安岩尴尬地笑笑推了推神荼仍然纹丝不动的手臂:“神荼?神荼?你发呆呢?”
对方嗯了一声抬起手没事人一样走开,安岩复杂地看着对方的背影心想脸皮是有多厚才能对尴尬视而不见……
不过到底是什么事情才能让神荼这种闲云野鹤一般的人物都发起呆,安岩其实相当好奇。
两个人坐等检查结果的时候安岩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神荼,看着对方依然面无表情的脸愣是能从上面读出茫然。安岩忍不住一乐,管他在发什么呆呢,堂堂高岭之花秦总会发呆已经够反差萌了。
神荼此时困惑不已,这个问题把一连串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反常拉出了水面。他就是在意,下意识地绷紧神经,不受控制地想要接近。心血来潮的准点下班,一时兴起的周末放假,其实都不仅仅是巧合而已。答案呼之欲出了。
就像很久以前他还很小,目不转睛地盯着渐渐西沉的落日与灿烂如血的晚霞,等待爸爸妈妈把自己接回家。
——回家了。
阔别多年,他几乎都要忘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以至于终于失而复得的时候他都无法辨认。而这个重新给了他晨间的烟火与归家的灯盏的人,他怎么会不在意?他怎么能控制着不去靠近?哪怕这个人并不是寻常意义上的“人”也好啊。
神荼并不相信安岩没有感情,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程序的按部就班。安岩是个脸上藏不住事的人,细小的情绪都能在眉眼间表露出来,所以神荼知道他一直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他多好啊,怎样都好,让人打心眼里都暖和起来。
神荼脑子里冒出的结论让他自己都差点失笑,果然是情令智昏。
他不知道安岩是怎么想的,但他有时间。安岩是他的所有物,他不会强调也不会强求,尽管他很想借着这个名头把安岩拴在自己身边。
还有一辈子呢,慢慢来。
安岩听见护士叫他就过去领了化验单,回来就看见神荼直直地盯着他看,眼神里有些难以说清的东西。安岩愣了一下急忙避开视线,催促神荼赶紧拿着文件去找医生。
只是简单的感冒,开了些药叮嘱复诊也就结束了。安岩坐在车里抱怨一点事也麻烦成这样,回头就看见神荼看着自己眼神柔和,坚硬如冰面的蓝色瞳孔化成一汪春水。
安岩脸上一下就烧起来了,转过头在心里大骂犯规。
这人怎么突然这样……吃错药了?
安岩当然不知道自己在神荼心里的身份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评论 ( 4 )
热度 ( 1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