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饲养员手记》03

兽人设定,反向穿越,雪豹荼×饲养员岩,HE
今天字数有点爆,荼哥终于脱离苦海迎娶饲养员走上豹生巅峰【并没有】
之前有小天使问荼哥变成人是不是不穿衣服,emmm……其实在这里我想让荼哥BUG体质一下,随心意吧,要么不穿要么高级皮草,反正荼哥汤姆苏界扛把子x
其实算过渡章,不知道瞎jb写了什么系列,有BUG指出谢谢!

03
@铵盐_有猫阶级V:云养猫千只,不如吸豹一口。
你们这些没有豹的人是不会懂的,大尾巴那种就算被咬死也赚到的触感——

安岩拎着快餐就奔回了自己的小房间,雪豹现在的状态容不得半点疏忽。要不是闲杂人等禁止进入兽医院,他甚至想让送餐小哥直接给他送到病房来。他扒拉着饭菜,仍然对这短短半天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感到措手不及。从找到偷猎者窝点到雪豹抢救成功不超过12小时,其间跌宕起伏失而复得死而复生不必赘述,比小说更紧迫,比传奇更玄妙。

安岩自己更是借了雪豹的福气咸鱼翻身,离开蜗居的小出租屋直接成了雪豹的24小时贴身陪护,伴随着上升的薪水,生活节奏也陡然加快。王胖子那帮损友更是在旁边添油加醋得巴不得立即给雪豹披红挂彩和自己绑一块送民政局,安岩知道他们不过开开玩笑,却还是有些不舒服,毕竟这还真不是能开得起玩笑的事情。只有身为国宝奶妈的瑞秋姐知道,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同吃同住、为它们打理一切是件多辛苦的事情。他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再有可供自己支配的自由时间了,没时间找女朋友、没时间出去玩、没时间出现任何问题。换言之他就是和自己的饲养动物绑定了,责任不可谓不重。

安岩在决定留学的时候就预见到了这一切,但当他真真实实地挑上这个担子,还是有些不适应。但他从未打过退堂鼓。

安岩草草收拾了残羹剩饭,端着一次性饭盒正欲转身,突然望进了雪豹的一双蓝眸。

安岩迟钝了几秒,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都是抖的。他三步两步跨到玻璃边上,五指张开紧贴着光滑的玻璃,却像是已经触碰到了雪豹美丽的皮毛。雪豹是看不见他的,他不需要担心它会受惊挣扎。不同于这个物种常见的黄绿色虹膜,它冰蓝的瞳孔实属罕见,安岩的学者本能简直想尖叫着把它拍下来发给导师。此刻麻醉药效还没有过,它本应锐利凶狠的眼神此刻散失焦点、懵懂茫然,有种朦胧的温柔。

雪豹醒了。

抑制不住的雀跃在他心里猛然膨胀起来,他简直想奔出房间把这个消息告诉每一个自己碰见的人。安岩想,再怎么辛苦,也许就是为了这么一刻。这一个瞬间,就足够抵消他所有关于艰难的顾虑。

安岩在心里唾弃一下自己容易激动的小孩脾气,却连手上的垃圾都忘了扔,杵在玻璃窗边盯着豹子傻笑。

他到现在还是觉得不真实,巨大的惊喜砸的他晕晕乎乎的。之前在尼泊尔拍摄雪豹也只敢扛着长焦镜头躲在远处暗中观察,生怕闹出动静惊走警觉性极高的豹大爷,最近一次也就是垂直距离三十米的仰望。现在这头豹子和自己仅仅隔着一道墙,触手可及。

安岩看得心满意足之后叫来了兽医,获准进入无菌室的时候他使劲掐了自己一把才阻止自己原地跑圈。

安岩作为专属饲养员还是新手,况且这头豹子还是野生的,和他根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所以安岩在无菌室里的权限还不如医生边上的那些资深护士,基本上除了自己什么都不能动。他绕着病床转了几圈克制不住地手痒,主子就在眼前却不能上手撸一把的感觉对安岩这个专业铲屎官来说简直是人间惨剧。安岩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趁着医生护士都没关注自己的时候悄悄伸手摸了一把雪豹毛茸茸又粗又长的大尾巴。
哇这个手感……!

安岩还沉浸在虎口柔软有弹性的高级皮草质地中,就听见雪豹喉咙里发出极具威胁性的低沉呼噜声。安岩忙心虚地把手藏到背后,心想差点翻车。医生估算麻醉也快过去了,麻溜地把这位主固定在了病床上。雪豹任由医生动作,连胡子都没动一根,其配合程度让安岩不禁怀疑刚刚的呼噜是自己幻听。安岩背着手歪过头好奇地看着雪豹的脸,本想一睹麻醉后的呆萌,看见的却是一脸的冷淡疏离。它甚至充满嫌弃地瞥了自己一眼,冰蓝的眸子里早没了什么柔软温和,未褪的野性与敌意如锐利刀锋,看得安岩背后发寒。

果然是麻醉药效过了……安岩忙不迭地钻出无菌室,暗暗骂自己手贱:这就惹大爷生气,以后还得过日子呢,现在买保险来得及吗?

安岩想着想着摸摸鼻头又忍不住回头看一眼,雪豹已经闭上眼睛开始睡觉了,尾巴尖挂在病床外面轻轻晃动着,昭示着它此刻的烦躁。安岩吐了吐舌头带上门,心想这雪豹也就跟个大型猫主子似的,心眼小得可爱。

安岩端着肉块坐到豹子旁边的时候那主子还是巍然不动,闭着眼睛连耳朵都没意思意思动一下,好像这个人是透明的。安岩看着心电图上加快一瞬的曲线忍俊不禁,突然想到要是给每个猫主子装一个类似装置岂不是根治一切傲娇。

安岩敲敲盆哄孩子似的开口:“主子,该吃饭了啊?”

豹子的耳朵动了一下,倏然睁眼。安岩被它眼神里的不耐吓了一跳,咳了一声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对豹大爷那实在是大大的不敬,于是改口:“那……吃饭吧?”

安岩说着用铁夹夹起血糊糊的肉块送到豹子嘴边,雪豹却毫不领情,仅仅是嗅了嗅就再度闭上了眼。

安岩心道闹绝食这又是哪一出,对新环境不适应也不带这样的。难道是不信任?

安岩连猜带蒙地瞎想,鼓起勇气把肉块往自己嘴边送,注意到豹子闭上的眼睛漏出了一丝缝。安岩没想到自己瞎猜居然也中了头彩,一鼓作气在豹子的目光中咬下了一块肉。挂血的新鲜生肉口感柔软而有弹性,但那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几乎在安岩张口的一瞬间浓重的腥味就往他天灵盖上冲,差点让他把自己的晚饭吐出来。

安岩忍着恶心吞下草草嚼过两口的肉块,只觉得自己唇齿间全是腥咸的铁锈味,满脑子只想着恐怕要拉肚子了。他憋着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表情和语气自然些:“没事的,你可以相信我的。”

雪豹终于赏脸屈尊开始吃饭,安岩一边喂一边坐在旁边絮絮叨叨:“那个,主子,我们老大给你取了个名字叫神荼,你喜不喜……”

安岩看着突然噎了一下的雪豹连忙收回了伸到雪豹嘴巴边上的肉块,看着铁链拴在病床上的颈带犹豫着伸出手给神荼顺了顺气。

雪豹这次没对他生气,安岩心里暗爽,这算入了法眼了?

安岩顺完气继续往下说:“你要是不喜欢我也没办法啊,我就叫你神荼了。以后就是我照顾你了,哥们多担待点啊。出院以后你就在我们园里的雪豹馆里住,几百平的豪宅,假山喷泉一应俱全……当然看你这么威风,估计一个馆区和你以前的领地大小完全没法比,但是你也不用担心吃的了。”

安岩递过了最后一块肉,突然叹了口气:“你不应该在这里的。动物园哪里是你呆的地方……”
这样美丽而强壮的生物,生来就应该是自由的啊。

安岩笑了笑夸张地给雪豹展示一下只剩血水的铁盆,继续自言自语道:“上面也没说什么时候放你回去,运气不好的话我就要照顾你一辈子了。可得给我争点气啊,野生雪豹在动物园里适应性很差,基本只有一两年活头的。——真是,你又听不懂,跟你说这些干嘛。”

安岩摇着头起身离开,被迫听了对方一大堆碎碎念的神荼心里叹了一口气。到现在他也明白过来这里的人并不会加害自己,反而给自己提供援助。虽然在救治结束后这群人会把自己软禁起来,但并没有任何伤害的意思,他也能够接受,大不了日后伺机逃脱。只不过无论怎样自己与他们都是异类,他不能再冒这个风险化为人形。这个世界陌生得让他少有的无所适从。

倒是这个没见过几面的青年,虽然有些冒失,但自己对他的印象并不坏。这会儿他的脖子被颈带束缚而无法回头,只能用尾巴勾了勾安岩权当回应。

而此刻的安岩看着主动靠近的大尾巴炸成了天边的一朵烟花。

TBC
嫉妒使我丑陋,抱紧云猫咪们

评论 ( 17 )
热度 ( 2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