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我告诉你,那是我大哥》下

七夕贺,终于写完了……
这章字数有点爆,彩蛋有惊喜
森蚺荼x眼镜蛇岩
猛兽间的傻白甜√

6
神荼很喜欢水,虽然他的领地里面也有好大一部分是陆地,但是他大部分时间不是待在水里就是待在河滩上,所以他的身上老是冷冰冰滑溜溜的。

……好吧我知道同样是蛇我身上也老是冷冰冰的,但是我更喜欢在陆地上晒太阳啊,真搞不懂为什么神荼不喜欢往岸上跑。这个问题我问神荼他肯定不会回答我的,八成理都不理我。于是我就去问贝爷。

贝爷是神荼的哥们,是条凯门鳄,虽然块头也很大但是他一点都没神荼帅。他什么都吃,有的时候我都怀疑他其实是一条披着鳄鱼皮的广东两脚兽。第一次见面他差点把我咬成三截,还好神荼及时出现用尾巴把我圈了起来。虽然我总觉得神荼当时的行为很像护食,但是他的确是三番五次地救我了,有哪个大哥这么罩着小弟的,我大哥真讲义气。

跑题了跑题了,我问贝爷的时候他的表情非常微妙,然后告诉我是因为神荼在陆地上行动迟缓十分丢蛇,而神荼是条很好面子的蛇。信他的鬼话,胖子叔叔还老吹牛说他会上树呢。明明就是他一上岸就行动迟缓,还甩锅给我大哥,真当我瞎子啊。

后来我自己觉得问这个问题也没有意义,神荼除了必需的生理活动就喜欢待在水里了,剥夺他唯一的爱好我有点于心不忍。其实主要是我水性没有他好,在河里游泳的时候总担心会被淹死,一直在岸上又离神荼太远了,我很没安全感的。

我想了很久还是把这件丢蛇的事情告诉了神荼,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用那种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充满嫌弃的眼神盯着我,还好跟在他身边这么久我的脸皮也比较厚了,这个时候低头看土就可以了。然后他告诉我要晒太阳可以盘在他身上。

等一下我的本意其实是想委婉地劝他待在河滩上的时间稍微多一点的……

7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很冒昧地爬到了他身上去,神荼差点没把我吃了,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允许我在他身上晒太阳。

可能是觉得需要树立自己的亲民形象吧……大哥走的一直是霸道总裁路线,招呼都不打就突然亲民我有点害怕啊……他高兴就好。

还好我们蛇类晒到太阳的部分还是比较温暖的,我盘着晒太阳的时候就觉得身子底下就是个光滑有弹性的暖垫,可舒服了。而且这个时候神荼吃饱了能不动就不动的大爷脾气就有着极大的优势,我根本不用担心会不小心滑到水里去。神荼有的时候还会用尾巴压着我,刚开始我觉得太重了很难受,但是他告诉我不把我藏起来会有隼之类的把我抓走。你看看这还带安全带功能呢,多贴心啊。

有神荼当大哥真是太幸福了。

最幸福的是他只有我一个小弟。

8

今天我在觅食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比神荼稍微小一点的森蚺,我以为他是来抢神荼的领地的,但最后他只是吐出信子嗅了嗅我身上的味道就很不屑地走了。

他谁啊,敢在神荼的领地上装B,装B没人能装过神荼。气的我饭都没吃就回去找神荼了,凑到神荼边上的时候就看见神荼和不明闯入者好像在交谈什么。我刚开始很戒备,结果他们根本没有要打起来的意思,继续用着我完全没办法理解的特殊方法眼神交流。现在争抢领地的方式都这么和平的吗?反正不会有冲突了,我就慢吞吞地爬到神荼身上继续晒我的太阳。没想到闯入者神色一变,惊恐地看看我再看看神荼,哼了一声再次很不屑地走了。

当着神荼的面抢他的B格,这一波有点作死啊。我就问神荼那谁啊,神荼告诉我是他弟弟阿赛尔,刚巧路过就简单问了问近况。

我是不懂你们的语言,聋的传人??

神荼又补充道他才成年不久,应该还在寻找自己的领地。我本来想问你干嘛不留他一阵子呢,在开口之前把这个蠢爆了的问题吞下肚。神荼的领地虽然大,要供起两条这么大的森蚺还是有难度的。而且我也不小了,虽然食量不是很大,也是一张嘴啊。我是不是也到了该自己出去寻找领地的时候了?再继续待下去神荼会不会生气?

“在想什么?”可能是我太久没说话,神荼竟然主动问我。

我竟然不加思考地脱口而出:“我也快成年了啊。”说完我就后悔了,这不是提醒他吗。

神荼却只是用尾巴尖揉了揉我的脑袋:“别瞎想。”过了一会儿又道:“你可以一直待在这里,不会赶你走。”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神荼的尾巴捞了下来。突然跌进水里,差点被淹死的惨痛回忆浮现在我的脑海,还好神荼及时把我托起来贴在他的脑袋边上。

什么都不做,就是静静地贴着。

9

今天神荼受伤了,很严重。

攻击他的那个两脚兽已经被神荼绞得半死不活了,要不是神荼重伤他肯定已经没命了。不过我补了一口,他也别想能活着走出森林。

神荼回到他经常休息的河滩上之后就没什么力气了,盘起身子一动不动,只有略微的起伏能证明他还活着。他身上的伤口血肉模糊,和平时猎物挣扎的小打小闹根本没法比,河滩的淤泥里都混上了他的血,粘腻的黑红色一直蔓延到河水里。

我在他旁边整个已经被吓傻了,怎么也冷静不下来,怎么也想象不出来神荼竟然也会受伤得奄奄一息,甚至快要死去。如果神荼真的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去哪里,我完全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我的生存还有什么意义。我陪着他,毫无办法、无能为力,除了帮他赶走那些扰人的苍蝇之外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走向更加扑朔迷离的发展。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本来我和他就毫无关系。既非天敌也非共生,他与我的食谱之间也鲜有交叉。我们的相遇本就是个意外,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称得上坚固的联系。他仅仅是留下我保我不死,我却无比坚定地认为自己非待在他身边不可,我甚至从未想过离开——我本该自立门户的。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神荼的尾巴突然动了一下,然后有些吃力地揽过我让我靠着他没什么温度的躯干。那力道小得根本不像是他的作风。这个时候我终于向自己确认:我要留下来,陪在他身边。

我忍不住唾弃自己在神荼情况这么糟糕的时候还能瞎想,但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只能顺着神荼的意思来。很快就入夜了,我能感觉到的只有铺天盖地的血腥味。雨林的夜晚并不比白日里温度低,我贴着神荼凉凉的躯干却觉得冷得发抖。我很快想起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可能出现的怪物,神荼受伤了,很难保证雨林里那些蠢蠢欲动的猛兽不会落井下石。神荼在揽我过去之后就没了动静,还好我能隔着鳞片与血肉感觉到他心跳与呼吸的颤动,并且一遍一遍地安慰自己神荼说不定只是有点累想要休息。

我很想吵醒他让他不要休息,我怕他睡着睡着就睡过去了,但是神荼已经那么辛苦了啊。

“安岩……”

听见他的声音我差点以为是自己的幻觉,连忙应了一声,他又不说话了。

过了很久他才道:“别怕,我没事。不流血了。”

我都想跳起来用尾巴戳他的鼻孔,说话大喘气这么久只是为了说这么一句毫无营养的话,居然只是以为我在害怕!我怕过什么啊,我连他都不怕……我都想哭了……

这天晚上我们的角色好像对调了,他隔一段时间就会说点什么,不是喊我的名字就是安慰我,我只能干巴巴地回应他,或者蹭蹭他。后来我都想让他别说话了,烧完话费他以后会变成哑巴的。

熬到天亮,神荼的情况没有再恶化,我稍稍放了点心。上午晚些时候贝爷突然带来了一头水豚,他怎么知道神荼受伤了的?

看到神荼不用担心食物我还是很开心的,还没等我出口道谢贝爷就劈头盖脸骂了我一顿:“你心怎么这么大?神荼出事了你也不做点什么?”

我低着头挨骂,还是有点委屈的,我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能力啊。没想到神荼用尾巴隔开我和贝爷,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不是他的错。安岩陪我。”

贝爷的表情突然瞬息万变,噎了半晌道:“妈的,你这破事老子不管了……”

10

神荼恢复得很好,等待水豚消化的时间里伤已经好了大半了。

偷偷告诉你神荼每次吞完食物都看上去胖了一大圈,超搞笑。

等他恢复了八成实力之后也歇的差不多了,准备去领地外围转一圈,在他养伤的时候肯定有不少外来者觊觎他水草丰美的领地。跟着神荼整日晒太阳睡觉的我自然愿意出去活动一下,但我也担心若是有外来入侵者肯定又是一场恶仗,神荼还没恢复好呢。

有的时候我的乌鸦嘴就是这么欧,我也没办法。

神荼的领地外围已经被一条雌蚺占领了,好在对方并没有试图攻击神荼或者是我,而是表现出一副对神荼很感兴趣的样子。神荼和她再次开展了迷之眼神交流,我现在相信那可能是森蚺间特有的沟通方式了……

雌蚺好几次试图接近神荼,产生什么肢体接触,看得我十分难受,简直想咬她一口。好在神荼巧妙地避开了她的接触,最后估计是觉得她烦了,直接弓起身子张开嘴对她进行武力威慑。雌蚺自己也知道肯定不是神荼的对手,没有打斗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我还是很难受,越想越气,蛇胆都要气爆了,之前那些雌蚺小姐姐都是很礼貌地围观的,怎么这个这么没素质,毛手毛脚……不对我们没手也没脚,反正就是这个意思!

我就装作不懂的样子:“刚刚她在干嘛啊?”

神荼没说话,我猜到他这个反应。

我继续道:“我知道的啊,你们求偶季节是不是快到了?你为什么不把她留下来啊,我觉得你们看着挺好啊,难得有蛇敢于接近你。然后生一窝小蛇……”

神荼不知怎么突然生气了,阴着脸问我,语气里都能掉出冰碴子来:“你很愿意?”

神荼从来都没这个脸色对我,我本来就难过,这个时候都要气得去世了,我还没发脾气你发什么脾气!我脖子一梗心想吃掉就吃掉吧,用尾巴尖尖戳他的嘴:“你不是喜欢小蛇吗?”

神荼愣了一下,然后突然恍然大悟的样子,脸上立马就云开雾散。我还没搞清楚他整个变脸过程,神荼就道:“我是喜欢小蛇,但我喜欢的蛇自己就是小蛇,没办法给我生,所以算了吧。”

等一下,什么?不可能的吧?就字面意思?我这次没有理解歪?我……那个什么……嗯……

我原地当机,感觉自己已经熟成了蛇肉煲。

后来某一天我突然想起来,我不是把神荼当大哥的吗?

可是他好像一开始就把我当大嫂看来着吧……

END 

彩蛋:

1.允诺去哪里了?她在土豪龙傲娇家里过起了奢侈腐败的资产阶级大毒瘤的宠物蛇生活。

2.袭击者是龙傲天……用不着说吧?

3.胖子荣获根本没出场的最佳男配角奖。

4.阿赛尔:嫂子,你是不是对自己的身份有什么误解?

5.安岩:道理我懂,每个蛇都有生理需求需要解决嘛……但是每次神荼让我用自己的身体帮他解决那什么问题的时候我都很想在他那两根上咬一口……他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评论 ( 19 )
热度 ( 40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