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饲养员手记》05

突然更新,感谢各种催更……
今天开学——
9号开学的我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觉得战胜了学校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就特别开心.jpg
顺便哪个小可爱推荐一下荼岩同好脑洞群呀,想交流脑洞泥石流什么的……

05
@铵盐 _有猫阶级V:我知道家养主子一般喜欢用猫砂把自己的排泄物盖起来,但是大猫不都偏爱用排泄物标记领地的吗……为什么我连着三天打扫园舍都没看到任何排泄物???

安岩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曾经尝试过去动物园实习,事实上他也争取到了市动物园的实习机会,但由于时间和安岩导师的纪录片拍摄档期冲突,安岩只能忍痛割爱放弃实习,涉足野生雪豹的研究领域。现在也不知是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安岩虽然在动物园工作,却还是和野生雪豹打交道。有了野外拍摄经历作为基础,安岩对于雪豹的知识储备并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已,对于照顾这个新来的主子也有一定的信心。他本来以为野生雪豹来到动物园之后会极度不适应,甚至都熬夜跨时差咨询导师制订了各种各样的应对计划。

没想到神荼会表现的这么……乖巧。

老实说乖巧这种词并不能用来形容一头凶猛的野生大猫,但是它的确一没绝食二没暴躁,每天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生活非常规律,除了老是跑到假山的犄角旮旯里面玩失踪之外就热衷于睡觉发呆。安静如鸡,金口难开,不声不响宛如假豹。

虽然这给安岩减轻了不少工作负担,但他看着U盘里辛辛苦苦准备了好久的资料其实是很气的。

说好狂野小野猫……呸霸道酷炫的野生雪豹呢?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暴脾气呢?哪怕是其他动物园里面饲养雪豹的那种豹中哈士奇性格也行啊……而且雪豹不都是不炫技装B不舒服斯基吗?大哥你这个样子让我感觉自己养了一只毛绒玩具啊……

安岩很忧愁地蹲在雪豹馆的玻璃外面吃盒饭,江小猪蹲在他旁边兴致盎然地用自己的小豆眼搜索着假山。这厮最近新发现了一项娱乐活动,在雪豹馆玩大家来找茬,找出再次失踪在假山里的雪豹。

“哎哎哎!在那儿在那儿!可让我找到了噻,我看看啊……新纪录!七分三十三秒!”小胖子用胳膊肘子捅捅安岩一脸兴奋。

安岩嗤笑:“就这水平,什么时候低于五分钟了再来跟你爸爸我炫耀。”

江小猪啧啧摇头:“哥们,你跟它整天脸对脸的,再找不出来该辞职了。哎我说,要不等开放之后你就弄个大家找雪豹的娱乐活动增加人气嘛。”

“我谢谢您嘞,可别,开放了我这个馆也是门可罗雀,就我们这位爷的玩失踪水平一般人还真找不出来,花大价钱来看假山啊?”安岩摇摇头十分绝望。

江小猪神神秘秘地凑近道:“要不你没事和
它商量商量呗?”

“滚!有这个想馊主意的功夫不如帮我把神荼的饲料帮忙拎过来。”

江小猪马上双手合十:“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杀生造孽……”

安岩起身戳戳江小猪的天灵盖:“怕就直说!”

紧接着就是神荼的饭点,安岩拎着活鸡和活兔子悄咪咪地凑近铁门,探头探脑了一会儿见没有雪豹影子才挪开一点门把鸡和兔子迅速地丢了进去。结果还没等他把门关严,神荼就悄无声息地从他的视觉死角里一跃而出,精准地扼住了兔子的咽喉,鲜血喷溅而出,染红它外露的獠牙,顺着犹在挣扎的兔子身体滴滴啦啦地落到地上。

这个画面安岩这几天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但每次都吓得胆战心惊。他砰一下关上铁门迅速落锁,做完这一切腿还是软的。安岩低头就看见神荼抬着冰蓝的眸子冷冷地看着他,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有一层铁门的保护。神荼早就转身享受兔肉去了,留一只吓得够呛的鸡在原地,估计是留着慢慢吃。安岩的心蹦得飞快,一下一下杵得他胸口闷痛,恐惧和面对自然与生俱来的卑微却始终萦绕在他心上。如果刚刚站在铁门里的是他,是不是也会被这样……?

而且……是他眼花了吗?怎么感觉神荼的眼神里充满着……嫌弃?

不可能不可能,安岩安慰自己,建国之后野生动物不能成精的。

但是神荼实在聪明得不可思议,食物多了吃不掉的话它也不会去杀掉多余的鸡和兔子,等到饿了再动口,对此安岩还深深怀疑过要是雪豹馆对外开放之后会不会还有现场捕猎的余兴节目,这是限制级了吧……

顺带一提喂养活食也是在安岩的要求,理由是让雪豹保持野性,不能让它失去捕猎能力。

这几天神荼没去复诊,但看它捕鸡抓兔子那个矫健的身手,估计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安岩再没了照顾病怏怏软绵绵雪豹的机会,随着神荼重振旗鼓越来越怂,深觉自己叶公好龙。以前都是在书本里、描述里接触这种动物,拍摄的时候更是为了不打扰雪豹恨不得隔着两个山头。现在这么近距离地和神荼接触,震撼之大让安岩每每觉得自己对它们还知之甚少。而且面对神荼,安岩在被吓到之余更多的是被帅到。

之前远远地看雪豹飞檐走壁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这玩意儿身手极其矫健,垂直的岩壁上来去自如就跟闹着玩似的,明明块头那么大却身轻如燕,行动无声,活食在它眼里估计和移动的肉块也没有什么区别。偶尔活动的时候,它的利爪攀住假山石,光亮浓密的毛发在气流下微微拂动,强健的肌肉线条隐没在厚厚的皮毛之下。特别是那条安岩有幸摸过的大尾巴,随着身体的运动灵活地甩动。有的时候神荼会叼着粗长的尾巴小憩,平时一张冷冰冰的帅脸就会显得有点呆,尤其反差萌。

反正不管是什么样子的神荼,安岩闲的没事都会拿手机在旁边咔擦咔擦拍照录像,并且偷偷摸摸地给起名为“^p^”的相册上锁。

没有几个G的猫片好意思说自己是铲屎官,呵。

这件事安岩并没有告诉他那群“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朋友,不然他们肯定要兴高采烈地往自己脑袋上扣“雪豹夫人”的屎盆子,洗都洗不干净……

这天晚上安岩像往常一样搬了张小板凳跟神荼说话。尽管安岩一再强调是为了和雪豹磨合一下建立感情以防对方心血来潮把自己当饲料,撞见此事的THA八卦大队队长罗平还是将其添油加醋渲染成了安岩分分钟想和他绝交的版本。

罗平:“没事没事大晚上的不来打扰,你们继续交♂流感情。”

安岩:“滚蛋靴靴。”

那天以后还真没人晚上来找安岩玩耍了,十分孤独的安岩觉得自己老实人被孤立,只好可怜巴巴地继续和根本不care他说了什么的高冷雪豹说话。

“神荼,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啊……”安岩端着盘子上刚解冻的一块小牛排笑得十分狗腿,等着荼哥高抬贵爪过来开小灶。

安岩见神荼叼住牛肉就飞快地收了筷子,自顾自地继续道:“大哥,你平时就别老躲着了,等等游客参观看不到你的英姿可是要克扣我工资的哦,扣我工资我就买不了零食了,行行好行不?”

神荼早就吞下了牛排,也没管安岩说了什么就甩着尾巴回到了角落里趴下闭目养神。安岩叹了口气给自己加油打气,心想猫还养不熟呢何况是一头野生雪豹,继续继续!

“那个神荼,你吃饭别那么吓人了哈,太血腥了影响不好,虽然就我一个人看得见,我的小心脏可受不了啊。还有你也多动动嘛,整天躺着不动容易长胖的,到时候把你放出去就更希望渺茫了,我还是想你能重回自由的。你活动起来可帅了我告诉你,虽然你躺着不动也帅……种族天赋啊种族天赋,随便一摆都是大片啊,怎么能这么抓眼球呢,整天都是会心一击啊,我根本控制不住拍照的手……”

说到后面安岩已经完全在双眼放空地碎碎念了,根本没看到神荼抬起头很无奈地瞥了他一眼,接着转过头对着墙继续假装睡觉,尾巴兴奋地一摇一摆。

TBC
说实在的,看了那么多雪豹的猫片
我觉得这不就是个披着帅气外表的豹形哈士奇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装逼失败假装自己不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3 )
热度 ( 192 )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