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22

感谢以空麻为首的催文大队,更新使我幸福,使我快乐……【不】
感觉节奏太快了,间歇性踩刹车发作,如果觉得剧情进度有问题请指出!
产糖自吃嗝

22.
安岩一直觉得设计师似乎对自己的方向系统格外青睐,不管到哪儿都方向感极好,堪称人形自走GPS,从来没有迷路过。本来这次也是想自己闲逛一阵在神荼面前装个逼,没想到对方直接把他兴奋的念头掐死在摇篮里。

安岩嘟嘟囔囔地操作着酒店的传送系统,本来想从顶层一楼一楼往下逛,结果发现顶层的光标显示暂时不开放。楼下几层商用会议室也被封闭了,安岩想想神荼的公司这几天估计要在这个酒店里商谈,封锁一下也是常事,顶层估计是住着什么大人物吧……

不过话说回来神荼也是集团老总,是不是意味着他这次订的房间楼层也是闲人莫入?安岩想着就打开光脑给神荼发了条讯息过去。

也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回。安岩随手把光脑缩成了掌心大小揣在兜里,头顶突然叮铃一声,安岩呆呆地看着走进来的人才反应过来传送舱还停在这一楼根本没动。

他登时有点尴尬,看着楼层光标更不好意思伸出手。没想到来人却没有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陌生的白种男人反而很和善地用流利的中文和他搭话:“你也住在这层?”

安岩挠挠头嗯了一声,指着光标盘解释道自己不太清楚酒店地形,出来闲逛一下。

白人点了点头,眼神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长了些。安岩被他看得有点不舒服,那个人的眼神锐利如隼,在他的注视之下就像被剥光了一样。好在对方见状很快收回了视线,友好地伸出手:“不好意思,叫我Sean就好。你是中/国人吧,来旅游的?”

安岩想了想这个说法对自己来说也差不多,就回握了对方伸出的手:“算是吧,我叫安岩。”
Sean抽回手笑了笑:“听说东方人都五官精致,果然名不虚传。”

安岩的笑容僵在脸上不上不下,他从出厂到现在还没被人这样说过,这这这是被……调戏了?

还好传送舱的提示音及时打破几乎凝固的空气,始作俑者的Sean倒是大大方方地走了出去。安岩在对方迈出门后的同时连忙按下关门,还是没来得及屏蔽对方的回头杀和一句问话:“你是人造人吧?”

安岩没回答,脸上错愕的表情已经把他出卖了。他这时候还哪有心情到酒店闲逛,满脑子弹幕刷得飞快。

靠,我这么逼真他怎么发现的,不对,我他/妈被调戏了??

安岩努力地静下心安慰自己,这是巴/黎,这是法/国,法/国人见面调戏就跟问吃了吗似的,没那么严重的……

安岩揣着小心脏回到房间门口的时候恰巧碰上神荼,人家正低头跟助理说着什么,估计是生意上的事情吧。本来这件事很正常,但是刚刚受过刺激的安岩突然就浑身不舒服,还有点吃味。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安岩就在心里扇了自己几个大耳光子,还吃味呢,恶不恶心啊你,是不是还要一哭二闹打滚撒娇求安慰啊。别说神荼会不会搭理你呢,他没把你一脚踹墙上抠都抠不下来算好的了,好歹也是个男性体型的仿真人,怎么也要争口气吧。

唾弃完自己,安岩抬头正好对上助理打量自己的眼神。安岩瞄了一眼她的胸牌,瑞秋。

那姑娘看看自己又看看神荼,犹豫一下道:“秦总,这位是……?“

神荼回过头才看到在自己身后探头探脑的安岩,顿时有点怀疑自己的反应速度是不是严重退步,连对方凑到自己背后也没发现。他叹了口气转身刷开房门推着那二货进去:”告诉过你了,别乱跑。“

安岩不情不愿地往前走,回过头争辩:”不是,我没乱跑!一直呆在房里很无聊的,我又不是你,我会长蘑菇的——嘶疼!你下手怎么这么黑啊!别!英雄别动手!我呆着还不行吗,咳……肺都要被你拍出来了……“

神荼心想你没有肺,收了手在安岩背上自己拍过的地方轻轻揉了揉。

神荼回到过道继续和助理商量这次商谈的准备事宜,结果发现瑞秋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上,偷瞄一眼自己又偷瞄一眼房间门,眼神里混杂着震惊、失望、梦想破灭……和八卦的光芒。

神荼摇摇头让她回去了,觉得自己已经能想见THA论坛的盛况了。

他回到房间就看见安岩咸鱼一样趴在他自己的床上,听见他走过来还转过头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神荼忍住上手揉一把对方挤得变形的脸蛋的冲动,打开光脑切换到私人账号,这才看到安岩发来的讯息。

“不是。”神荼简洁明了地回答。

“不是啊……”安岩又把头闷在被子里小声嘀咕:“我就说不是了,正常的与会人员里哪有那种神经病……”

“什么?”

安岩连连摆手:“没什么没什么,我自言自语呢。”

神荼盯着他又看了一会儿,安岩跟他对视几秒觉得自己脸皮发烫,果断地再次闷回被子里当鸵鸟。安岩又想起来Sean的眼神,和神荼对比起来顿时觉得还是自家人好。都是盯人,神荼的眼神虽然也一样让他发怵,但总归不变态吧……

安岩还在胡思乱想,突然觉得自己床边凹下去一块,不受控制地往那边滑了一截。神荼的声音从他头顶传下来:“今天晚上没安排,想去哪儿吃饭?”

安岩一骨碌爬起来戳戳神荼的肩膀:“我这片儿不熟呀,你推荐几个。”

神荼想自己也有好多年没有来过巴黎了,平时最多出个差,就算来看阿赛尔也很少一起出去吃饭。他干脆给阿赛尔发了讯息,对方的确秒回,发来的几个饭店却都是价格高得令人乍舌的顶级食府,看来阿赛尔的确以给哥哥使绊子为乐。他还没说什么,安岩凑过来瞄了一眼就拼命摇头:“不行不行,怎么都这么贵!”

神荼有的时候会想这家伙一副穷惯了的性格到底是怎么培养出来的,但很多时候这都让他很受用。他就低头看着安岩的脑瓜顶,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安岩想了想提议道反正倒时差还要补觉,不如就在酒店里吃个便饭好了。
神荼没忍心告诉他酒店里的餐饮也是米其林三星大厨掌勺的餐厅。

不过安岩很快就猜出了这件事,坐在靠窗的双人桌旁一阵一阵肉痛,暗骂自己说话不过脑子。

神荼瞥他一眼:“花的又不是你的钱。”

安岩痛心疾首地捂住心口作西子捧心状:“你的钱我就不心疼了?我还得跟着你混呢大哥!”

神荼简直想大庭广众之下抱着他亲一顿。

心里憋着的火被撒到了晚餐上,神荼借着安岩不懂法语的机会叫来侍应生吩咐了一些东西,几分钟之后他们周围就亮起了半透明的光幕,成了一个小包厢,灯光效果也换了。安岩看这架势有点木,心里乱七八糟,呆呆地看着侍应生行云流水地开瓶醒酒,把红宝石般的酒液倒入漂亮的高脚杯里。

安岩低头看着刀叉上反射的暖光只觉得目眩神迷,神荼这是什么意思……他抬头偷瞄一眼,对方还是那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反而让他心里镇定了些。

神荼现在一点也不公事公办,一点也不镇定。他不知道安岩对他怎么想,万一不能接受别的关系……而且……

他现在突然很想上厕所。

TBC
人有三急嘛……

评论 ( 9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