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您好,您的机器人已送达》

突然更新
没有灵感,感觉自己瞎jb写了什么流水账……
19.
各怀鬼胎的两个人并没有注意到惊蛰出了问题,直到第二天神荼被自己的生物钟叫醒之后才发现惊蛰并没有按时叫早。好在今天周末,秦总就当偶尔给自己正常的休息时间。神荼在出门锻炼前想了一想,折回楼上推开安岩的房门。
对方果然正呼呼大睡,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只蚕宝宝,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深棕色脑瓜顶。神荼不知怎么就有些恼怒,伸手拽着被角用力一掀,安岩就咣当一声砸在了地板上,当时就清醒了。
安岩揉着被撞到的地方疼得龇牙咧嘴,冷风灌进单薄的睡衣里冻得他直哆嗦,一骨碌爬到床上夺回被子披在身上,以起床气的名义冲神荼发脾气:“大清早你神经病啊??”
可惜秦大爷的起床气更胜一筹。他抱臂站在一边冷冷地看着安岩大喊大叫,道:“说完了?”
神荼的语气让安岩一愣,那点突发奇想的小孩脾气瞬间烟消火灭。安岩大气不敢出地想神荼今天是怎么了,就听见神荼砸了一句:“惊蛰怎么回事?”
安岩:“哈……?”
现在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旁,神荼单方面一副商谈的气场。安岩有种开家长会的紧张不安感,低着头研究手指。
重启的惊蛰有些紊乱,接上外部的扫描体检设备后显示是病毒引起的系统崩溃,总之自我修复已经不管用了,得送到总部修理。中毒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安岩在家里胡乱浏览网站,招来一堆病毒。
神荼联系了工作人员后又关上了话匣子,安岩低着头一抽一抽。神荼想,这还哭了?没这么脆弱吧?还是又怕自己退货……?
神荼皱眉心想这人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语气又冷几分:“去做早饭。”
安岩忙抬头应了一声,伸手抽了一张纸巾一边擤鼻涕一边急匆匆地往厨房跑,对神荼避之不及,顺便打了一个一鸣惊人的喷嚏。
神荼顿时觉得自己脑洞有点大,这不是感冒吗……是昨天晚上在楼下冻的还是刚刚掀被子的?机器人也会感冒啊,要吃药吗?
内心戏丰富的秦总已经转移了重点,加上他的个人电脑并不和惊蛰共用系统,公司里的事情根本没受到影响,对安岩本来也没那么生气,这么一出把他的脾气消磨了个七七八八。神荼转过头咨询弟弟关于仿真人疾病的事情。
每天假装自己很忙对哥哥能不见就不见的阿赛尔•秦秒回,然而只是把说明书封面截图发过来。隔了两秒阿赛尔又发过来猪头.jpg。
神荼对这个弟弟的呛话已经见怪不怪了,面无表情地关闭对话界面调出光脑里安岩的说明书。
由于仿真人大部分采用生物材料,因此也有一定几率患上人类的疾病,其中以千百年来最为猖狂的人类公敌感冒为首。和人类的普通感冒一样,不是什么大病,但由于仿真人自带的杀菌系统并不能杀灭已经侵入机体的病毒,所以一旦感冒就要采用药物治疗,还是有点麻烦的。
神荼最大的优点就是对于必须要做的事情从来不嫌麻烦,当即把带安岩去一趟帝国余晖看病的事情提上日程。加上惊蛰的突然中毒,秦总感觉自己最近非气缠身。
早餐完成的时候效率极高的工作人员已经拆走了惊蛰的主脑,临走前看了看安岩对神荼道:“如果您的仿真人总是闯祸的话,建议到购买公司里进行升级改造。”
神荼摇摇头:“不用。”
安岩听到这话不高兴是假的,顿时对神荼早上的掀被子不计前嫌,非常狗腿地招呼神荼吃饭。
神荼嗯了一声拿起了筷子,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明显是没在生气的。工作人员眼神复杂地看看神荼再看看安岩,决定还是不要阻止对方在纵容仿真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安岩看看那人走了,才小声地开口:“那个,神荼……对不起啊。”
神荼嗯了一声夹了一块萝卜干。
安岩心想有戏,估计不气了:“我以后不乱动光脑了,正好这个机会也好学着做点其他的事情,你别生气哈。”
神荼点点头道:“你感冒了,跟我去趟帝国余晖。”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里安岩已经对神荼话题转换的速度麻木了,反应过来马上摇头:“不不不不去!我身体好着呢!”
“别藏纸团。”
安岩咳一声尴尬地捏了捏手里的纸团,语气一软再软:“真不行,我有针尖恐惧症,别去了行不行啊……”
疑似撒娇的语气对神荼还是很受用的,但是这并不是什么撒撒娇就能面掉的事情,神荼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安岩的请求。
安岩一脸绝望地低头喝粥,脸上的表情令神荼忍不住想到小时候不肯上医院的弟弟。再看看现在阿赛尔的熊样……
还是安岩可爱。

评论 ( 7 )
热度 ( 1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