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恕的烛泪

我寄人间雪满头

【荼岩】《我告诉你,那是我大哥》上

七夕贺,没写完的原因是手机没电……
奇奇怪怪的设定系列,森蚺荼x眼镜蛇岩,体型差太过巨大所以肯定是素的,这车开起来要死蛇的。
岩仔超可爱——他们怎么这么好——
立志承包各种动物系列【并不】

0
我叫安岩,是一条眼镜蛇,就最普通的那种。我和允诺是我们一窝里面唯二长到这么大的蛇,但是我很害怕,因为野猪胖子叔叔说成年了就会有两脚兽把我们抓过去泡酒煲汤。本来我是不怕的,小爷毒牙这么厉害还怕两脚兽,笑话。但是胖子叔叔告诉我们这块地盘上的两脚兽是广东那个品种的,并且对我们绘声绘色地描述广东两脚兽是所有两脚兽里面食性最杂的品种,甚至他们最喜欢的食物就是他们的同类福建两脚兽!

虽然我和允诺也会吃其他小蛇填肚子,但是我们还是被吓到了。

还好我们俩都是乡下蛇,两脚兽一般不喜欢往这边跑的。有的时候他们会经过这里,我们只要远远地躲在草丛里就可以了。这天我和允诺起了个大早,像往常一样准备觅食,然后允诺就嗅到了我从来都没有闻到过的诱人香味。我们悄悄咪咪地摸过去之后发现香喷喷的肉有好多块哦,吞下去的话一个星期都不用觅食了,旁边也没有大型食肉动物守着。

而且它们真的,超级香啊……

1
然后我就睡着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呆在一个很狭小的地方,不像土也不像石头,滑溜溜的。只有顶上有一两个小孔透了点光,我差点被闷死。允诺不见了,我这个时候也完全顾不上她,我满脑子都是药酒和蛇肉煲。我呆的地方不停地晃来晃去,我怀疑这可能是他们泡酒之前的准备步骤,肉质晃一晃风味更佳……

我不知道在这个鬼地方待了多久,还好两脚兽时不时给我一只小白鼠让我没有饿成蛇皮。外面好像在下雨,全是两脚兽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在的地方突然剧烈地晃了一下,接着我整个蛇就被甩到了滑溜溜的墙上,疼死我了。紧接着就是失重,盒子的盖儿也被弄开了,我直接飞了出来,幸运地落进了水里。

我立马发现不对劲,这地方味儿不对呀??这群两脚兽抓到猎物还要换个地方吃,神经病啊??当然我没办法咬他们一口以泄愤了,我被洪水冲走了。

醒过来的时候,说来很丢人,我挂在了树上……

溜下了树我就很惆怅,这地方是哪儿我都不知道,没有领地也没个帮衬,我可能会死啊。这儿的味道对我完全是陌生的,说不定我就在谁的领地上呢。

都说怕什么来什么,很快我就好死不死地撞到了领地主人的枪口上。

你可能不信,我一个脑袋还没他眼睛大……

2
神荼碰见洪水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亚马孙河恢复往日平静后他就从避水的高地上爬了下来,盘在河滩边晒太阳。

小蛇靠近的时候他就发现了,不过是觉得对方毫无威胁。没成年的眼镜蛇,没见过的品种,陌生的气味。一米左右,对周围环境的判断力实在是惨不忍睹。

小蛇毫不自知地顺着他的身体爬过去,好像是终于发现“地面”和泥土似乎不太一样,突然打起精神转头开溜。神荼早就等在他后面了,悠闲地看着对方整个蛇定住,然后飞快地做出眼镜蛇最经典的防御动作,嘴巴大张,亮出纤细尖锐的毒牙。

神荼很好心地提醒他:“你咬不动的。”

3
我本来想吓唬【?】一下他就开溜的,没想到那条森蚺居然对我的恐吓毫不害怕,并且冷着脸一波嘲讽。我当时肺都要气炸了,你说说看多没礼貌啊,我超凶的!你意思意思怕一下掉斤肉啊!

但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看着他比我脑袋还大的大眼睛选择了战略性屈服。讲道理我是真的咬不动他的鳞片,惹毛了他我连饭后甜点都算不上。

……然后这哈麻批的玩意儿不让我走!你说气不气!

我就战战兢兢地留下来了,没想到他居然没吃我,留着养肥?当玩具??

过了两天我发现他是真的没有吃我的打算,我就转念一想就当投靠了个便宜大哥了。反正我在这地方没亲没故的,在他的领地里面只要捡捡剩就能吃饱,威胁也比较少,不如留下,等到成年再走也不迟。

说实话如果他真的不吃我我还是很有安全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蛇,都有五六个我连起来那么长了。我觉得他可能比胖子叔叔还重。他的眼睛也很奇怪,是蓝色的,虽然瞪我的时候眼神很恐怖,但是亮晶晶的蓝色真好看啊……

4
我觉得不能再“喂喂喂”称呼他了,于是我问他叫什么名字。

“神荼。”

我觉得虽然和品种也有关系但是他长得这么大肯定要花好久好久,况且他可是我老大,直呼其名太没礼貌了,所以我就问他能不能叫他神荼叔叔。

他为什么要拿尾巴敲我啊!可疼了!臭神荼!

5
你们都知道吧,我大哥神荼,这地儿收保护费……呸,这块地方的老大,他领地有那——么——大——,身上的花纹比我还好看,一双蓝眼睛电灯泡似的,那眼神嗖嗖嗖的,老帅了。

他虽然没有毒但是他块头大呀,一身都是怪力,我告诉你就没有他捕不到的猎物。他游泳游得可好了,甩了他哥们凯门鳄贝爷好几条街呢。

唯一的缺点嘛就是不怎么说话,要主动说句话有时候得缓冲读条一天呢,但是他声音超好听!而且他也不是故意端架子,我跟他说话他都有反应的,一个字也是反应嘛。他可罩着我了,自从到了这儿我就没受过欺负,还告诉我他的地皮里哪块地方青蛙比较多呢!就冲着这点他就是我亲大哥。

我大哥条件这么好当然很有吸引力啦,我都好几次看到有跟他一个品种的母蛇在领地外面转悠了。但是他到现在也没对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气高的蛇都这么嚣张的吗,还是说他其实选择恐惧症??

最后我不是荼吹!我陈述事实!我大哥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大哥!

#安岩:我超凶的!
#神荼:那……意思意思啪♂一下。

评论 ( 17 )
热度 ( 37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罪恕的烛泪 | Powered by LOFTER